接稿中,稿子四面八方来!

【Taleland企划】小乌丸线

◆ 主页 @Taleland企划
◆ 选自《海的女儿》
◆ ooc,私设如山,渣文笔,婶有名字
◆ 小祖宗太好看了,忍不住下手了,不喜趁机撤退哦!


【一】

“在很久很久之前,大海的王宫里,有七位美丽的人鱼公主,其中最小的人鱼公主喜欢上了人类的王子,不惜用能唱出天籁之音的歌喉与巫婆交换了一双人类的腿。如若期限内不能得到王子的真爱,与他深情拥吻,第二日的早晨,太阳露出第一抹橙光之时,小公主就会化为泡沫消失在大海中。
她的姐姐们不忍心失去她,用美丽的秀发跟巫婆换了一把剪刀,让她将剪刀刺进王子的心脏,用献血淋在双腿上,便能再次获得尾巴回到大海。
可小公主深爱着王子,怎么能忍心杀了他呢?
最后,她跳进大海里,在阳光下,一点点的化为泡沫散去……”
这个故事至今已经有很长的年月了,只是不知从何时起,“人鱼的眼泪可以化作珍珠”“吃了人鱼肉可以长生不老”这些说法,在人间迅速流传,故事里的人鱼也就成了人类肆意捕捉的对象。
人鱼因此重新归于大海,不再出现。

“传说很久很久以前,深海之中居住着大海的使者,歌声优美,泪水能化成珍珠,其鱼肉吃了可以长生不老……现在,传说中的美人鱼就在这里,还请国王陛下笑纳!”
一个男人正站在大殿中央,说完便挥了挥手,一随从即刻将大殿之中,放置他们身旁的宛如棺材一般大的长方体上的红布揭开来,霎时间,被布所遮盖住的东西,露出了真面目。
那盛满了三分之二的水的玻璃缸,是一只上半身是人,下半身是鱼的人鱼。
那是一位美丽的女性,红绯色的长发在水里散开,衬托出白皙肌肤上若有若无的鳞片,在闪闪发光。
她正睁大着那双水色的眼,惊恐地看着四周。
“把盖子打开!”见国王饶有兴趣的从王座上走下来,男人立刻迎了上去。“国王陛下,您看,这可是货真价实的美人鱼啊!”
封闭的玻璃缸终于得以打开,人鱼这才能从一直别扭的倒躺不躺的姿势,坐起身来。
“哦呀,还真是人鱼啊。”国王显然很有兴趣。
男人伸手抓住她的头发,将她带到国王的面前,“快,让国王陛下看看那美丽的深海珍宝!”
人鱼不为所动,她不是第一次被这样拉扯头发强迫哭泣了,之前更为严重的一次,是因为哭不出来而被打,就是现在,都能看见她光滑的皮肤上,有一道道血痕。
她打量着眼前被称为“国王”的人,他很年轻,看似柔顺的长发被红绳扎在脑后,一身红黑色的衣服遮盖住了他的身形,让人看不出胖瘦。那张俊美又略显清瘦的脸上,有着不符合外表的沉稳与老成。
人鱼倔犟地看着他,哪怕男人的手劲大到能扯掉她一把头发,她也没有哭。
“真是个倔犟的小姑娘啊。”
眼看男人已经抬手,那早就尝过的屈辱会再次落下之时,人鱼挣扎起来,鱼尾的摆动溅出些许水珠。
可国王阻止了男人,纤细的手拦住了他的动作,话语间亦是不容反抗的命令。
“这份礼物吾甚是喜欢,留下她,你回去吧。”
“是……是。”

人鱼被守卫安置在宫殿的浴池里之后,除了看管她的守卫之外,这里再无他人。
这让她感到有些奇怪,这个国王,不仅没有锁住她,也没有将她关进窄小的玻璃缸里供人观赏……不,即使这样,也改变不了她被人类抓捕的事实。
也许这辈子,她真的再也回不去大海了。
一下子,对亲人、对大海的思念涌上心头,她抬头仰望着头顶的玻璃天花板,夜空上的月亮已然升起。缓缓地,她唱起了歌,试图用这样的方式,缓解心头的思念。
铃音般清脆的歌声回荡在露天浴池,优美,动听,却又夹杂着哀愁……
“都说人鱼的歌声是天籁之音,能如此近距离地听到真是有幸。”
国王的出现让人鱼吓了一跳,迅速的窜到离国王最远的池边。
“这么怕我吗。”国王看着她仅露出水面的水色大眼,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调侃道,“我可是听说,人鱼会吃人的。”
国王遣散了佣人,拖着沉重华丽的服装走到池边坐下,不在乎是否会打湿这身昂贵的衣服,也不在意浴池里那只警惕着他的人鱼。
“我不会。”人鱼将整张脸都露出了水面,反驳道。
吃人那种说法,不过是人们夸大的说法,她们袭击人类只是为了自保。
“原来你会说话。”他给自己倒了杯酒,“能告诉我,你叫什么吗?”
“……菲莉尔。”人鱼说的很快也很小声,说完再次潜入水下只露出一双眼看着他。
“噗……”人鱼的行为让国王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抱歉,你说的太小声我没听清楚,可以再说一次吗?”
她吐了些泡泡以示抗议。
“不愿意说的话,我叫你小鱼了。”小乌丸见她没反对,继续说,“我叫小乌丸,是这个国家的国王。”
她继续吐泡泡。
“小鱼,你知道东边的那个国家吗?”小乌丸向后微仰,问她。“去过吗?”
菲莉尔歪着头想了想,她很久很久以前听说过,那边有很多很美的景象,有穿着华丽衣裳的舞者,也有许多人。可那都只是听说,听其他外出游回来的人鱼激动地说着所见所闻。
她自己却从未离开过深海,唯一的一次……就是这次,还被人类给抓了个正着,真是想想就可气。
她摇摇头,幼稚地摆动鱼尾,拍打着水面。

“我啊。”
“一直都想去看看。”
“想看看与这里截然不同的国家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30)
© 火棘棘棘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