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稿中,稿子四面八方来!

【刀乱末日企划】太郎篇之八·安全点

◆ 刀剑乱舞末日企划→ @末日企划主页

◆ 渣文笔,意识流,私设如山

◆ ooc注意,婶有名字注意
◆ 与平野婶 @清时落 和陆奥守婶 @映海 有互动(˵¯̴͒ꇴ¯̴͒˵)


【八】
信任一个人是件容易的事情。

要一直信任下去,却是一件很难的事,特别是在面对灾难、面对危险之时,任何信任,都会瞬间瓦解。

樱井雪明认为,既然都是为了活下去,至少同行的人们应该团结起来……然而这些都是她的一厢情愿。那个女生显然就不这样认为,她已经不止一次地跟雪明吵架,为的是让太郎保护她一个人。

“保护好我,你就能得到巨大的财富让他做我的贴身护卫有什么不好!”女生再次从死亡之口逃脱出来后,带着怒意向雪明投去不满的眼光。“只要我活着回去,父亲就能给你钱!”

“凭什么!”雪明不甘示弱地吼回去,“他是我哥,又不是你的保镖!”

“因为我很重要啊!”

「真是一个自私的人!」

雪明皱眉,一时间也因为女生不要脸的回答而感到无比恶心。难道那些在灾难爆发之时,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的人,就不重要吗?

“你……你别太在意了,她只是被吓到了。”男生见情势不对,急忙当起了和事佬。

「这可真是不怎么充足的理由!」

雪明不再跟他们说话,任由女生一直在后面喋喋不休,她也没再理她。

他们不过是凑巧一起走而已,就已经发生了这等麻烦的事,这让她不得不考虑到最坏的结果——他们会不会用她来要挟太郎呢?

不,她要尽量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!

可她还没来得及细想,一直走在她身边的太郎神色突然严肃起来,环顾四周,低声地对她说,“有溯行军。”

话音刚落,雪明尚未看清太郎所说的溯行军在何处,人已经被太郎挡在身后,刹那间,刀剑碰撞得声音便传入她的耳中,刺得耳膜嗡嗡作响。

雪明下意识地抱紧了头。

“啊——”然而女生的尖叫声引起了雪明的注意。

转头的瞬间,她看见的是另外两个体型庞大的溯行军正朝他们快速地跑过去。

“啊!”女生惊恐地拉住试图逃跑的男生,哪怕已经面对过好几次溯行军,她依旧被吓得有些脚软,她祈求道,“你不要丢下我啊!”

“你放开我!你想死,我可不想!”男生面目狰狞得将女生掰开,嫌恶地踢了她一下。

“不——”雪明惊呼,她还想要过去搭把手,想要救人,却看见溯行军的刀已经直直地朝着女生砍了下去。

“呲——”鲜血喷出,映衬着女生绝望的脸。

男生见状,撒腿就跑。

恐惧已然支配了大脑,为了能够活下去……男生一把抓住呆立在原地的雪明,将她推向那朝他们跑来的溯行军。

「好恶心……」

一阵恶心感自胃部升起,雪明来不及稳住身形,脚下一滑竟整个人都跌倒在地。

面对已行至身前的溯行军,她已无法躲避,只有大声呼喊,“太郎!”

太郎急忙避开眼前的溯行军,迅速地转身向后跨越两步,手中的大太刀在溯行军即将伤害到雪明时,将它斩杀!

“啊啊啊啊啊啊救……”

一声尖锐的呐喊声随即而来,在郊区外肆意响起,令人心惊。

原来,是那个用雪明当做诱饵的男生,在逃跑时被最后一个溯行军追上了,那声惨叫就是他临死前最后的遗言。

太郎又过去解决完了最后的溯行军,这才回来查看雪明的状况。

“……”

再次见到有人死在自己面前,那血淋淋的场景刺激着她的心脏,血腥味刺激着她的脾胃,雪明再也忍受不了,紧紧地抱住身边这位已经跟她联系在一起的付丧神。

哪怕前一刻她还在很讨厌这些人,此刻,她只剩下了同情。

明明只要团结起来,就能活着到达安全点,就能活下去啊!

也许在这灾难时刻,谁都是自私的吧。


B市安全点。

这里聚集了许多幸存者,只见他们三五成群,有的帮忙用担架抬同伴去挂着红十字的屋子,有的围在一起相互安慰,有的正在等着军人们的安排……这一眼望去,全是不认识的人。

雪明在做了登记之后,便被安排到了一个房间……要说的话,就是像宿舍一样的地方。六人间,她到的时候,里面已经住了人。

但她……或者说几个女孩也许都没想过,对方竟然都是审神者。而这个事实对雪明来说,无疑是个好消息,至少她不用太过担心会有人趁着休息时间,打他们的主意了。

在大家都有的情况下,这样的危险系数会降低很多。

“既然大家都有付丧神,那就好说了,我叫映海,黎映海!是陆奥守的审神者。”水蓝色及肩短发的女孩首先做了自我介绍。

“你们好,我叫樱井雪明,是太郎的……审神者。”

“我叫毕璇……”一旁的黑发女孩说着说着,瞧了瞧映海又瞧了瞧雪明,突然拍了下手,“你们两个,莫非是亲戚?”

“诶?!”两人同时发出疑问,可她俩还没觉得哪里不对,陆奥守插话了。

“哦!咱也觉得,仔细一看,你们两个长的也蛮像的诶!”

“对,你俩真不是失散多年的姐妹吗?”毕璇顺口调侃了一句,这两人都是蓝色的头发,只不过一个偏浅,一个是水蓝色,瞳色也是相近的深蓝色。啊,要是这俩人连发色都完全相同,那可就真是太有趣了!

“不是啦……!”映海挥挥手急忙否认道,说到姐姐……她此刻也确实很想知道家人的情况。

“现在…… B市的人都已经到安全点了吗?”没接他们的调侃,雪明忍不住问,只要是多一点的信息,她都想要知道。

“只能说有一部分到了。”毕璇说,“如果你是要找人的话,还是别抱太大希望。”

雪明明白她话里的意思,可她还是无法不抱希望,哪怕她很清楚地知道,人类在面对溯行军时,是多么得脆弱。
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”


所谓“伤筋动骨一百日”,且不说之前没能得到很好的休息,还一直徒步走了那么远的路,雪明的身体已经是到达一个极限了。

在去医疗部检查了一下伤之后,医生非常严肃地告诉她,必须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才行!

但她怎么能静下来好好休息呢?

每天都在盼着能从别人的口中得知哪怕一丁点有用的消息,每天都在盼着哥哥和父母能出现在安全点的大门口,能回来拥抱她……

可是没有出现,谁也没有。

“你这样下去可不行。”太郎拿了件大衣给她披上,这大冬天的,她还每天都想往外跑,这要是再生病发烧,那就很麻烦了。“现在的天还在很冷,我们回去吧,一会我去登记处问问。”

雪明低着头不去看他,如果她没有受伤,就可以跟毕璇和映海一起出去探索了……

可是不行。

她知道现状不允许她出去冒险,最优先的,还是应该好好养伤。

“嗯……”

她顺从地点点头,任由太郎带着她回去。

评论(4)
热度(15)
© 火棘棘棘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