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稿中,稿子四面八方来!

【刀乱末日企划】平野、陆奥守、太郎线联文.1

* 刀乱末日企划主页→ @末日企划主页
* 与平野婶 @清时落 和陆奥守婶 @逐夢 的联文

——◆——

持续了好几日的大雪,已为安全点披上了雪白的大衣。在资源充足的情况下,居住在此的民众都得到了额外配给的冬衣,以抵御严寒。
外面零零散散地落下些许雪花,相较前几日的大雪,这可以说很小了,就像毛雨一样。
只是,今年的天气比以往都要冷上许多。
安全点里的人也在逐渐增多,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,除了那些普通人之外,三位少女还见到了好几个跟她们一样是审神者的人。
她们毫无疑问,都是被选中之人,哪怕不明白为什么会被选中。其中有些审神者,会自发组织前往外界探索一番,一来是为了能够了解地形,而来也是为了寻找一些有用的物资。
毕璇与黎映海也是每隔一段时间,便会组队出去探索,除了以上说的那些之外,她们也是想要看看是否会遇到一些幸存者。
但付出远比收获要多的多。
外出几日后归来的两人,在一进入安全点之时,就感觉到安全点里的氛围有些奇怪,说不上来是什么。
“总觉得有人在盯着我们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……”映海下意识的向陆奥守靠近了些,在看到一旁有人明显的躲避她的目光之时,说出了自己的感觉。
“不,我也有这样的感觉。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,最近我们还是小心些为好。”毕璇也发现了那些行动可疑的人。
“没事的,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咱都会保护好你的!”陆奥守说着,将手放在了刀柄上。
“嗯。”映海将稍微滑下一些的背包背好,里面是她们这次外出好不容易收集到的能用的物资,“我们出去了这么些时日,也不知道雪明好些了没……”
“放心吧,我相信有太郎陪着她,她会好起来的。”
毕竟对她们现在而言,付丧神是比任何人类都要可靠且值得信赖的存在。
“需要我去探查一下吗?我看那些人并非善类。”平野自告奋勇地提出请求,身为短刀,他行动起来会便利很多,隐蔽也很容易。
“唔……”毕璇托着下巴思考起来,且不说前段时间发生的一些欺凌事件,她也觉得安全点里总有不对劲的地方。“嗯,调查一下吧。”
“是。”
望着平野离去的背影,毕璇暗自低喃,“但愿……是我想多了吧。”

“我们回来了。”
“陆奥守,麻烦你收拾一下这些了。”
“交给咱吧!”陆奥守接过映海手上的包,转身收拾去了。
“欢迎回来。”换上衣服走出来的雪明,正好对上了外出回来的三人,门外的寒气让她不由自主地拉紧了衣领。
“嗯。”毕璇看着已经整装待发的人,那样子似乎已经好很多了。“你要出门吗?”
雪明点了点头。
“有没有穿多一些?”映海也没有多问,伸手试了试雪明身上的衣服,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给她围上,“外面真的很冷,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冻感冒了哦!”
柔软的围巾上还残留着映海的体温,很是温暖,令她冰冷的心感受到一丝感动。
“……谢谢……”惊讶间,雪明不自觉地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,让两人稍微呆了下……这可是她第一次在她们面前笑啊!
“还是要出去找家人吗?”
雪明摇了摇头,虽然也很想去找家人,但现在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出分力,她就不想坐以待毙。“我……是回科研所工作。”
“那你要小心些哦,我们都觉得,最近有被人盯上的感觉。”毕璇并没有问太多,拍了拍她的肩,叮嘱道。“千万不能离开太郎身边啊。”
毕璇的话让雪明怔了怔,无心之言让她想起了一直被她无视的,这个房间里最为高大的男性。
而太郎,早在她说要出去之时,就已经站在她身后了,只是她选择性的不去注意罢了。
“嗯……”

早在前段时间,雪明就已经回归了B市的科研所。事故发生之后,B市的科研所也遭到了袭击,唯一庆幸的是,所里的那些机器并没有遭到大范围的破坏,于是他们就在军/队的帮助下,转移到了安全点。
再次坐在熟悉的电脑桌前,雪明恍惚间觉得,之前发生的那些恐怖的事情就像是看了一场电影一样,并非真实存在的。
只要一有时间,哥哥就会打电话过来,说一些家常,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,或是约她吃饭……摇了摇头,雪明将自己的注意力转会电脑上,显示屏上,是她重新投入工作后所要分析的时空异常的数据图。
一定要尽快的找到能修复时空异常的方法!
“哒哒哒哒——”
无数敲打键盘的声音在这间安静的办公室里响起,人类的智慧转换成一个个代码、一串串数据,在显示屏上不停跳跃。
太郎一进入科研所,身份就暴露了。因为除了他之外,科研所已经有两位付丧神出现,伪装在这里已经是不必要的了。他便以守护者的身份,一直待在能够看得见雪明的地方。

平野回来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的事情了。
当然,平野也很清楚,自己一个小孩子,大晚上地走在路上,会成为多少人的目标。比如现在,他身后就跟着一两个人……嘛,虽然这对他而言并没有什么威胁,只要他们做出什么行动,他大可以直接动手。
“喂!”
“……?”闻声,已经走到宿舍楼下的平野抬头,看见了二楼的走廊上,正站着一位老爷爷。
“这么晚了才回来,想挨打吗!”老爷爷面色凶恶,就像是外出来寻找晚归的孙儿,话语中带有责备之意。“还不快上来!”
“……”平野听到了后方一阵议论声传来,他立马懂了老爷爷的意思,随即朝着楼梯口跑去,“嗯,我这就上来!”
只是他没有立刻跑上去,而是藏身于楼道里的阴暗处观察外面,许是老爷爷的那一声大吼,惊吓到了尾随他的那两人,他们已经离开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10)
© 火棘棘棘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