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稿中,稿子四面八方来!

「刀剑乱舞」归来

· 拉着初设婶一起庆祝被被极化归来!!!!!!!

· 私设如山,婶有名。


◇ 以上!go—— ◇


“这可真是麻烦了啊……”

狐之助带着新晋审神者——玉狸和她的初始刀——山姥切国广刚降落在本丸之中,就发生了一起不幸的事件。

它左右摇晃着尾巴,眨巴着黑色的大眼睛,一副“哎呀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”一般事不关己的表情,说出来的话耿直得让听了的玉狸很想打人。

“没想到审神者大人竟然会因为时空转移而导致灵力暂时性失控、空间和时间紊乱,这样的几率可是几乎为零的。”

眼望着突然变小到还没自己腰部高的审神者,山姥切国广的内心是非常惊讶的……惊讶到不知所措。若不是刚才现形时看到过主人的真容,这头米色的长发跟黑皮也完全没变,这会还真难把眼前这个小女孩跟主人联系在一起。

一切发生的太快了。

身为当事人的玉狸,更加不知所措……这样的事情还能再离谱一点吗?几乎为零里的那不为零的几率都能让她碰上?

她很想打人没错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能安全抵达您的本丸,真是可喜可贺……等等,您要做什么!”狐之助感叹之余,被玉狸一把提起后颈皮到能跟她对视的高度。

啊,审神者原本就黑的皮肤看上去好像更黑了……它甚至能感受到审神者额头上暴跳的青筋。

“有什么恢复的方法?”玉狸忍着暴脾气,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就算未来是她地盘的本丸,她能求助的也就只有狐之助而已,这是不得不承认的现实。“以及,我现在的样子,会影响到山姥切吗?”

“方法是有的,但这不是马上就能解决的问题……”狐之助眨了下眼睛,眼看审神者没有别的动作,它才继续说,“不会影响到已经现形的付丧神,这点请放心。”

“……”玉狸稍微松了一口气,她自己能感受到时空转移时,体内的灵力突然膨胀了一瞬间,只是没想到身体会受到影响。

她看了眼山姥切,对方也正好看着她,那双碧色的眼因不经意间的对视而迅速躲闪开来。

“你……对身为仿刀的我,在期待什么。”山姥切国广撇过头,拉扯了一下头上的纯白被单,回避来自审神者的视线。

山姥切这样子有点可爱……但刚上任还没摸透自己的日常工作,就变成了这个样子,这矮小的身高让她非常受打击。暗自叹了口气,玉狸凑到山姥切的视线之内,橙色的双眼再次跟他对视,她露出自认为已经将不安的情绪都隐藏好了的笑容,向他示好。

“如你所见,我变成了这个样子……以后就要麻烦你啦,山姥切国广。”

“……不要那样看着我!”


三年了,她任职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。回想起刚来到本丸的时候,玉狸只觉得时间过得真的很快。

那时的山姥切还真是相当容易害羞啊,还非常的不自信。虽然如此……他还是非常的努力,努力做好近侍该做的事,努力照顾好身体变小、偶尔会发高烧和意识突然回到小时候的审神者。

说起发高烧,玉狸记忆中比较清晰的画面,就是每晚都会看见山姥切坐在床褥边守着她的身影。偶尔半夜她醒过来时还能听见倒水的声音,以及他担忧的声音。

“主人,要喝点水吗?”

真是非常的可靠啊。

玉狸还从各振刀剑的口中听说到了自己断片时的一些小事情,多半所说的大概都是她很喜欢缠着山姥切,日常听到最多的大概就是她说“山姥切抱抱”……当恢复了原本样子的玉狸听到大多数刀都这么说过的时候……她石化了,因为自己完全没有这段记忆!

“但是啊,每次主人这么说的时候,山姥切一边说着‘不要对我有什么期待’‘主人你需要多锻炼一下’‘我现在很忙……’之类的话,之后都还是会抱着你。”

“诶?!是这样的吗……山姥切还是很温柔的嘛!”

是的,非常温柔,她清醒的时候,也时常看见他照顾短刀们的样子。嘛,就算他不愿意在她面前表现出来,这份相遇后产生的感情也是无法消除的,因为他早已不是普通的器物,他是付丧神,是她玉狸的刀。

前两日,山姥切突然拜托她说想要出去修行,这样的请求她已经预料到了,只是听他提起时还是有些隐隐担忧。

她的山姥切国广,什么都很好,很温柔也很优秀。在她生病时也总能替她安排好日课,照顾好其他新来的刀剑,只是稍微有一点爱钻牛角尖……这一点,是她爱莫能助的。

出去修行也是好的,从山姥切的书信里,她能看出这一趟出行是有意义的,至少对山姥切而言。

于她而言呢?等待的时间,是相当漫长的……


今天应该是山姥切回来的日子了。

玉狸一点都不雅观的坐在廊下,跟短刀们一起嗑着瓜子,听他们说着很早很早之前的事情,那都是跟山姥切有关的往事……

“说起来,那时候大将你还缠着山姥切来一起玩捉迷藏呢!”后藤一边嗑瓜子,一边说。

“诶——我还做过这样的事吗?”

“是啊,山姥切忙着看文书,头都没回的回了你一句‘我很忙,找小夜陪你去’,你就哭了。”

“对对!哭的还很凶,吓得山姥切抱着你就跑过来找我们说‘来吧,玩捉迷藏’,你立刻就笑了!”乱附和道,“主人可耍赖了,死活赖着他不下来!”

“……又是我断片时的事儿?!”

“你那时是小孩子的意识,估计醒来忘了吧。”

“啧,太惨了!!现在跟他说玩儿捉迷藏还来得及吗?好想看他的表情!”

“啊,这个你可以自己跟他说哦,大将。”药研突然走过来,指了指本丸大门的方向。“山姥切国广,回来了哦!”


因药研的一句话而狂奔至大门的玉狸,喘着大气,不敢置信地看着那个修行回来的人。

那是山姥切没错。

没有了那灰扑扑的被单,整个人看起来都非常的阳光,以往那被注视着就会回避的动作被他回视着的碧色双眸所取代,那是他的成长。

“我已经不再去考虑仿品啊什么的了,我是你的刀,只要这样就足够了。”

记忆这种东西,一旦开始回忆起来,就不容易停下来了。最初见到山姥切时,他是那么的在意着“仿品”这件事,一直躲避着她的视线,不愿意面对自己的内心。但现在他的话语间充满了自信,曾经的迷茫也随之而去。每日从书信间所得知的情况,跟亲耳听到,亲眼见到还是非常不一样的感受。

她的山姥切,现在正站在她的面前,不再躲避她的视线了。

一时之间玉狸竟说不出话来,因为太高兴了。

虽然山姥切变得自信了,也不再迷茫了,但被看久了还是难免会不好意思。“抱歉,回来晚了点,我去万屋买了你喜欢的……主人?!”他试图转移一下话题,就被玉狸抱住了。

高兴的心情难以言喻,玉狸只能用行动来表示了。

“欢迎回来,以后还要继续麻烦你了,山姥切!”

“交给我吧。”


“既然回来了,我们来玩捉迷藏吧!”玉狸拉着山姥切走到廊下,早就看见拐角处探头探脑的短刀们的玉狸提议道。

“哈?”

“刚决定的,来吧!大家快来,欢迎山姥切修行归来的宴会开始啦!”

短刀们一听,全涌了出来,纷纷围着山姥切,邀他一起来玩。面对大家的邀请,山姥切犹豫了一阵,虽然对于为什么欢迎会是玩捉迷藏抱有疑问,但……

“……真的要玩?”

“当然!”

“我知道了,我会……回应你的期待。”


——

“啊!太狡猾了!我也要大将抱抱!”信浓还没冲出去,就被拖走了。


评论
热度(9)
© 火棘棘棘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