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稿中,稿子四面八方来!

【Taleland企划】小乌丸线2

◆ 主页 @Taleland企划 
◆ 选自《海的女儿》
◆ ooc,私设如山,渣文笔,婶有名字
◆ 终于想起来填这个坑了……_(´ཀ`」∠)_

【二】

菲莉尔开始了被“包养”的生活,作为一只人鱼,她表示只能在这狭小的地方游泳,真是万分的不愉快,也很憋屈。

但说来也是神奇的很,那位国王不吃她,也不要求她哭出珍珠来,这可真是与众不同啊……不不,这样也许会比较好!至少她还活着,也没有变成以往那些被捕捉的同类的惨状。

他会来跟她聊天,会跟她说一些故事让她不至于会太过无聊,偶尔也会来听她唱歌……就比如现在,他就坐在池边,托腮看着她。

“给我唱首歌吧,小鱼。”

“……”菲莉尔已经不像第一次一样害怕他了,敢将整个脑袋探出水面去看他。

不过小乌丸还真是把她当成歌姬了?

她抗议的用鱼尾拍打着水面。

“最近我不能常来看你了。”小乌丸笑了笑,眼里尽是宠溺,“你有什么事,就跟守卫们说吧。”

菲莉尔听了,游到小乌丸的面前歪头,“?”

“嘛,有各种各样麻烦的事情得先解决掉。”小乌丸伸手抚摸着她红绯色的长发,“等处理完了,我再来看你。”

“什么时候……?”菲莉尔握住他纤细的手背,一想到要好一段时间见不到小乌丸,她就觉得有些寂寞。

自从被人类抓住以来,小乌丸是第一个让菲莉尔觉得不同的人,人鱼能给人类带来的好处,他似乎都不放在心上,对待她也像是对待普通人那样,让她感觉不到任何恶意。

逐渐的,人鱼对这个人类产生了些许好感。

“我也不知道会是多久。”小乌丸有些无奈,但人鱼眼中的不舍,令他原本有些许烦躁的心情愉悦不少。

“小乌丸真忙啊。”菲莉尔说着,开口唱起了歌。

她天真单纯,拥有动听的歌声与无人能及的美貌,水色的眼里像是深海的宝石一般,明亮清澈,红绯色的长发柔软顺滑,让人爱不释手……

不知不觉间,他伸手捧住人鱼的脸,在她额头上轻柔地落下一吻。

第四天了,小乌丸还是没有来看她。

她无聊极了,无聊地摸着额头,那里有小乌丸的一个吻……也许她自己都没有注意到,每每一想到这个吻,她的脸就会红的像个大苹果。

啊,脸真烫。

【人类的话,是最不应该相信的。】

【他们阴险狡诈、凶恶、善变、自私。】

【他们会用世上最美好的誓言来欺骗你。】

小鱼趴在池边望着夜晚的星空发呆,星空下的大海掀起一层层海浪打向地面的岩石,她只能听着浪花的声音思念大海。许多年之前,在她还未成年之时,就有别的人鱼,跟她说过这些话。

却觉得,那些话并不都全是对的。

至少……目前来说,那个将她养在这狭小池子里的国王,就没有他们说的那样坏。

【单纯的孩子,如果你能看到他们心里想的什么,你就不会这么想了。】

年长的人鱼这么告诉小鱼,她的身上有许多伤疤,那是她从人类生存的陆地上逃回来后仍旧无法治愈的伤痕,她是唯一一条成功逃回来的人鱼。话语间确确实实带着小鱼无法理解的恐惧、憎恨,明明她在这之前,也曾被虐待过。

突然间,她想回去大海了,想要在大海里畅游……

又过了几天,小乌丸才终于有时间来看他的小人鱼了,可他的小人鱼,却失去了往日的活力,懒懒散散地趴在水池边上,他走到边上坐下。

“小鱼。”

菲莉尔懒懒地回头,看见是熟悉的人,这才游过去。

水面因她的动作而泛起涟漪,小乌丸这才注意到水面上的波光点点并非是阳光的照射,而是一块块鳞片在水中将光反射来的。

“你终于忙完啦。”菲莉尔游到他面前,勉强抬头看着他。

“你……不舒服吗?”小乌丸愣住了,小鱼的状态比起之前来说差多了,那双明亮的水色眼眸和红绯色的长发暗淡了不少,虽说小乌丸还是从中看出了些许高兴的情绪。

“小鱼……”小乌丸抚摸着她的脸。

菲莉尔顺从地凑过去,轻声说,“我想回家了。”

小乌丸仔细想了想,小鱼来到皇宫的日子已经有一个多月了,时常也会听到侍卫们说,这位美丽的人鱼偶尔唱歌时,会感受到她非常的寂寞,非常思念大海的心情。

“你来到陆地上已经很久了啊。”

“恩……小乌丸人很好,不像之前的人一样……但我想家了,”菲莉尔有气无力地看着他,“你会放我回去吗?”

面对人鱼的愿望,小乌丸一时间并没有回答她。

为了她的心情,他会放了她。可若是为了自己……是啊,小乌丸不否认自己喜欢这条人鱼,且不说她是被商人进贡给自己的,她的容貌、歌声,她温顺、倔强的样子他都喜欢。

也许从初次见面时,他就无法自拔地深陷进她那双水色眼眸里了吧。

“在那之前,先告诉你一件事吧。”他不想立刻就做决定,因此打算先告诉她一件事,这是他最近在忙的事之一,在他的示意下,侍卫们抬进来一个玻璃缸,透过玻璃,小鱼看到了里面的东西。

与小鱼的红发不同,那条人鱼有着一头金色的长发,面容消瘦,从苍白的肌肤、鱼尾的伤口上能看出她生前曾受到过虐待。长发漂浮在水中,她安静地躺在玻璃缸里,一动不动。小鱼认识这条人鱼,那是从小跟她一起玩到大的朋友,只是在她出来之前,人鱼早已从深海消失……没想到,会是以这种方式再见。

一时间,悲痛充斥着小鱼的心。

“前段时间听说有人在用人鱼卖钱,我就去查了下。可惜去晚了,侍卫们发现的时候,她已经死了。”小乌丸一边说着,一边看她的表情。“我不敢向你保证什么,但我会继续查下去的。”

她突然探出上半身,凑近小乌丸的脸,似乎想从他的眼里看出真相来,可惜……除了自己的倒影,她什么都没有看到。

如此近距离的看人鱼那双水色的双眼,小乌丸觉得自己像是看到了大海一样,蔚蓝、清凉,可她的眼里充满了悲伤。

小乌丸还看见了,她眼底正溢出的一滴泪,他刚想伸手擦去她眼角那颗晶莹剔透的泪珠时,菲莉尔忽然侧身,向池子里倒去,鱼尾扫动水面,溅出些许水珠直洒在他的身上。

修长的鱼尾扫过池边,在光线的照射和水的折射下显得金光闪闪。

她游向另一边,仰头对着天窗高声歌唱,想把这令人悲痛的消息传回大海。

唱得是人鱼的哀悼曲,还是她自己随便唱的,小乌丸不清楚。他现在清楚的,就是有些后悔告诉她这个消息了。

“小鱼。”他起身,叫着她,可他的声音完全被盖了过去。

被这悲伤的、倔犟的忍耐着不哭、带着呜咽的歌声。

小乌丸走过去一把将她从水里捞出来,打横抱起她,感受着因鳞片脱落而有些割手的鱼尾,看着她忍着没有哭出来的样子,甚是心疼……

他是国王,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至高无上的王,但他没有办法让这不属于这里的小鱼一直就在身边陪着他。一想到她很可能也会像那条人鱼一样死掉,小乌丸的心脏就发疼。

他轻蹭人鱼的额头,抱着她向门外走去。

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评论
热度(9)
© 火棘棘棘 | Powered by LOFTER